Vingar-RZ

沂水舞雩。

【DBH/SPN!Xover】仿生人会出现幻觉吗?01

梗概:天启之后,Castiel发现他被困在了一个奇特的时空无法回去。与此同时,Connor依旧在履行他在DPD的职责。

备注:SPN!Crossover,背景是和平线三线存活。

备注2:存在汉康,Destiel部分,可能还有一些奇怪的搭配,若有出现会在文首标注。
有这个奇怪的脑洞主要源于之前那个Castiel和Connor的交叉对比,觉得他们俩的某些经历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交叉世界线似乎很有意思,所以很开心地尝试实践出来!
(第一遍居然显示有敏感词)


01

底特律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但对于不久前取得舆论胜利的仿生人而言,这个冬天注定不同寻常。“——爱让我们的心意相通,使我们牢牢团结在一起,不管是人类还是仿生人,都能够共同感受这份爱所带来的温暖。”一夜闻名的仿生人英雄领袖Markus如是说,电子闪光灯下的异色瞳闪闪发亮。显然,这个比喻并不适用于所有的仿生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PL600表示,他们中的大多数并无温度传感器的设计,但经过耶律哥内部商讨他们一致认为“运用恰当易懂的人类比喻可以有效推动和谈进程”。

而就在三天之前,一名坐标底特律的人类仰慕者被爆曾公开在推特上宣称自己爱上现任耶律哥首领Markus——“爱上了这个伟大英俊的男人”“已经给他写了数封情书”。一律引起一场有关仿生人平权问题的激烈讨论,且该讨论有扩大的趋势。截止发稿时,耶律哥尚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本报专栏记者将持续追踪为您报道,请关注本报“耶律哥”专栏——为您提供最新独家消息。

推荐阅读:

“新时代的开创者与独一无二的领袖”——异瞳耶律哥领袖RK200的身世传奇

RA9——病毒或是信仰?独家专访“仿生人之父”Elijah Kamski

关注耶律哥-底特律和谈进程(专题)

伊甸园夜总会加入和谈范围

了解更多

下一页→

上一页←

“混账东西。”

棕黑色羽绒衣的中年男人猛地灌了一大口威士忌,却因为用力过猛而大力咳嗽起来。他的五官因痛苦而紧皱,手堪堪扶住24小时酒吧的吧台才没有让自己一头栽下去。

“那帮老家伙迟早有一天要付出代价——等着吧,他们的工作被塑料们抢走之后再慢慢后悔当初有违民心的愚蠢举动,哈哈哈哈哈。”他像是听到了什么极烂的冷笑话一般自顾自地干笑了几声,“在这个什么协定还是法令正式订立之前,谁又他妈的管我调教一个机器?”

凌晨的酒吧冷冷清清,余下的酒客大多陷入酣睡之中——没有人回应他。于是他随即扭头望向身旁一同分享新闻平板有段时间了的家伙,后者穿着一身在冬日的底特律略显单薄的茶色风衣,眯着他的蓝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新闻平板,仿佛男人刚才一番慷慨激昂的发言并无发生过,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等等,你——”

他被酒精操纵的大脑突然回忆起了一段时间之前,一个异常仿生人假扮成酒客混入结果被识破逮捕。在警察因为他的报警赶来之前,它一直在假装看新闻。

“你该不会是个他妈的仿生人吧?”

茶色风衣的男人没有理睬他,依旧死死地盯着那块平板,像个被数学题难住的孩子般瞪大了眼睛。“这不是我想去的地方。”他以一种压低的沙哑嗓音呢喃道,“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是如此专注,以至于当羽绒服男人后退两步,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向他捅来时,后者甚至连哼都没有哼一声就被刺中了侧腹。风衣被划出一道长条状的裂口,血在翻开的皮肉之下聚集涌出。红色的血。

刚才捅了人的家伙看清那道伤口流出血液的颜色之后吓得不轻,迅速扔掉了手里的折叠小刀,转身试图离开。然而在那把刀落地之前,穿着茶色风衣的男人——Castiel已经先人一步揪着对方的领子将其举到半空摁在墙上。

“叮”小刀落地的清脆声响。

“我本意并非如此。”Castiel低声说,被摁在墙上单手举起的男人不敢直面他的视线,只好在酒精的作用下认命地闭上眼。“你让我别无选择。”他用腾出来的一只手轻轻敷上侧腹的伤口,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之后,那道伤口从两头开始愈合直到完全消失。若不是撕裂的风衣和沾血的衬衫证明了曾经的劣迹,没有人会看出那块皮肤曾经被刀划过。

“——你想要…要什么!”

“我……”Castiel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自己的模样——一身对于人类而言不合季节的风衣,现在它的侧边还染上了血,加上风吹乱的棕黑色头发胡乱支棱在脑袋上,整个人又恰好出现在凌晨的一家酒吧中,刚刚又掐着一个人的脖颈将他举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普通人的眼里看起来是否和他自己的看法一致,或者这就是他被莫名其妙袭击的原因?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去过一家类似的酒吧,这个念头如针猛地刺向他。记忆中那个大笑着的Dean Winchester用力地捶着他的肩膀,“Cas,”他笑得浑身颤抖,“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但这不是重点,他们去那里的原因是什么?——在狙击魔鬼的前一夜,第二天Jo和她的母亲Ellen死于爆炸。然后是天启……等等,为什么他会想起这个?现在他基本了解了自己的处境,过多纠缠毫无道理,于是他松手,目睹另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蹿出门外,把钱包忘在了吧台上。

Castiel在原地站了会儿,他联系不上任何人,与天堂盟友的失联直接导致迷茫和不知所措席卷了他。他想离开,但不知道前往何处——在他发现自己因不明原因失去了穿越时空的能力之后。

这甚至不是最糟糕的事。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了。



2038年12月5日

距那场改变世界的仿生人平权运动已经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底特律市警局(DPD)的日常工作依旧正常运作着。

“副队长。”

当Hank Anderson知名的仿生人搭档Connor出现在眼前时,Hank就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猜出了个大概。

“——我们有了一件新的案子。”

TBC.

评论(1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