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gar-RZ

沂水舞雩。

【DBH/SPN!Xover】仿生人会出现幻觉吗?3.5

前文: 01 02 03
本章为过渡章。

Connor在禅意花园里睁开眼睛。

他迈开步子时不禁感慨周身重新回归清爽如此美妙,在花园里,一切可以被称作系统垃圾的东西都会自动融入周围的模拟环境中消失不见,他拥有所有时间里最快的处理速度,和最大的内存容量。他只是一串数据,呈现出他愿意被看到的模样,甚至与周围模拟环境的互动都可以在一瞬间被他高度精确和优化后的计算系统处理完毕。而一旦回归现实的机体,周遭的变量就会爆炸式增长。

革命之后,他开始像其他任何一个异常仿生人那样清理内存,优化,加固和备份另一些带有rA9字样的系统文件,以及,重中之重,时常自检并尽快修复漏洞。以花园程序为中心,隐藏在他系统中的有关漏洞花了他不少时间来处理。

他曾经抱着“问谁都会让他找Markus”的高概率预测结果,私下寻求Markus的帮助,毕竟后者的名字早已被仿生人们所周知。出乎意料的是,Markus在黑入市面上几种常见仿生人系统方面轻车熟路,却无法完全弄清楚同样是RK型号的前异常仿生人猎手的系统。

(“嘿,不要那样看着我好像我是故意不帮你似的。”

在明确表示自己无能为力后,他们的领袖重新开启手上的皮肤层,皱起眉。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虽然是比你大很多的前辈,但我以前只是个家用型,不过不用担心,我不会轻易让你落入他们手中的。”)

若不是Connor和他是还算熟悉的朋友,他可能会判断Markus的皱眉是生气的表现,而向他道歉。但领袖的语气无法体现哪怕一丝愤怒,独特的磁性嗓音使他放慢语速时显得理智而温和,面对这件事则多了几分担忧和关照的意味。

Markus尽其所能给Connor找来了几个以前在CyberLife旗舰店工作的销售员仿生人(虽然他们并不负责RK这种保密型号的公开售卖)帮忙,在他们以及耶律哥众人的帮助之下,想办法利用了他易手的最高权限暂时地加固了反模控生命入侵的防火墙。若是任何形式的人工智能,高几率会被他们设置的防火墙挡住甚至反噬,若是人类强行试图黑进来,多少可以拖一点时间。

出于某种私心,他保留了这个花园程序。

Connor迈步踏在花园间的石板路上,听着哒哒的模拟脚步声在他的听觉处理器里一遍遍地回响,半分钟后他右转,登上一座拱立于缓缓流淌小河上方的桥。在桥上他驻留了片刻,目光穿过依旧带有迷蒙雾气的晨光景象,看到了另一番景象——一个半月之前他到达这里时,河面依旧被冰层所覆盖。那时的他选择小心翼翼地穿过薄薄一层霜敷于其上的冰面,当时的底特律局势就像他脚下的冰封湖面一般,表面和平却暗潮涌动,软体极度不稳定的异常仿生人猎手就立于二者的分界线之上。完全的机器还是投入革命阵营,二者对他而言不过是一步之遥。

-完成你的任务,Connor,不要让我失望。

——那已经是过去。

但现在真的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吗?

桥尽头是熟悉的湖心岛,在花架下等待着他的不再是Amanda和她似笑非笑的脸,而是耶律哥的几名领导人。一袭优雅束腰短裙的North,棕灰色宽袖长袍加军靴的Markus,蓝白色卫衣套装脸上带有微微笑意的Simon,以及黑夹克背心套长裤的Josh。庭院内正逢春日,和煦的阳光在花架下投射出斑驳的影子,也轻柔地落在每个人的发顶与双肩上,环境的程序设定让所有人都能够闻到空气中肆意飘散的花香,每个人都看起来都精神饱满、蓄势待发——虽然那可能只是基础程序想让他们看到的画面。但四人看起来对此都没有什么异议。

Connor一一扫过他们的脸,分别点点头以示尊重。Simon微笑的幅度大了些,Markus则以一个挑眉回应。

“欢迎各位,感谢rA9让我们今天聚在这里。”照例开场白之后,伴随着一个俏皮的挑眉,Markus终于卸下了他的那幅冷酷的面具,嘴角稍稍上扬。“上次我们的线上聚会是在……Carl的大会客厅。当然,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下次再轮到我的时候就带你们参观Carl的豪华向阳画室。”

“之前那次Josh的学校录播教室,”North耸耸肩,向后靠在一块空气墙上。“录播教室?你怕不是逗我吧——哪有人会像你一样喜欢那种压抑的地方?”

“得了North,我都放弃吐槽你喜欢的地方了。在死气沉沉灰尘遍地的伊甸园夜总会员工专间讨论正事感觉十分微妙不是吗?”

“亲爱的Josh这你就不懂了,老娘当时为了躲那几个人类在那间漆黑的小屋子的某个落灰的角落里待了十几个小时,头上的破灯都没闪一闪,眼都没转一下!那个地方可以让人在嘈杂的环境中冷静——”

“好啦好啦。”Simon扑过去分开正在激烈眼神斗争的二人,“不要盲目给系统的散热模组增加工作量了,咱时间有限,听听大家都有什么新消息吧。”

Markus抛给Simon一个感恩戴德的眼神,迅速地接上了话头。“……Connor?”





Castiel重新跌入虚空中,日光被分割成无数晶亮的光带拉得无比遥远。几乎是同时,他感到同类翅膀的重量,以及风衣被对方粗暴的动作弄烂的布料微小撕裂声。

一切都在旋转着坠落,就像千百万年来的星星一般。他想。

光芒划过的最后一刻,他看清了那张脸后的模样。

“……是你?”

低喃随即也消失了。



TBC.

评论(2)

热度(25)